驾驶员花2800元“买来”5日行政拘留

2017年09月19日14: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有钱你可以买一张床,但买不到充足的睡眠,2800元买来的是一张废纸,而不是真正的检验合格标志,近日,晴隆县交警成功查获一名伪造机动车检验标志和行驶证的男子。经查原来,该名男子驾贵E857**大货车年检过期,为逃避交警检查,其男子以2800请人伪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行驶证年检章,不料,此举被细心的老民警识破,并被成功拦截下来。目前,案件已在办理中。

当日,晴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张枚、张秋桐及3民协勤同志在国道320线2337公里加500米(小地名:炸药库处)设卡例行检查,正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贵E牌号的大型货车形迹可疑,于是民警上前将其拦截下来。请驾驶员将车熄火,提供驾驶证、行驶证检查,当证件递到细心的老干警张枚手上时,张枚发现行驶证副页的年检章是一般的打印机打印与公安部无锡科研所证件制作打印字体不符,再检查粘贴在前挡风玻璃上的检验合格标志也是伪造,于是通过移动警务通对照公安交通管理系统信息,发现系统中该车为逾期未审验。

经查实,该名男子姓张,38岁,家住安龙龙广镇。据张某交代,这份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及年检章是他在云南曲靖以2800元请人伪造的,因车辆未年检不能上路行驶,为逃避交警检查,自作聪明伪造出这份以假乱真的假行驶证。

目前,张某未检车和使用伪造的检验合格标志被公安机关处以五日行政拘留和2200元的处罚已被移交至当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温良林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