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纪委:“地毯式”整治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

2017年09月19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来,黔西南州纪委采取“地毯式”行动,对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持续巩固“不敢”的压倒性态势。

据了解,黔西南州纪委及时下发通知要求,明确严格执行省、州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有关规定,重申纪律要求,杜绝侥幸心理。坚持清查、整改与查处、问责同步,着力发现和纠正开具普通酒发票报账、向下属单位或企业转嫁费用等玩规避、搞变通的行为,对问题严重或隐情不报的,进行严肃查处和问责。目前已发现问题线索4个,查实1个问题。

协调税务部门,调取筛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购买高档白酒发票,连同中央、省纪委转办的公款购买高档白酒问题线索进行分办。先后组织人员到存在问题单位和酒厂核实情况,登记造册和封存剩余白酒。对各级反映的问题及时核实查处,对发现的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目前已排查发票760余张,分办可疑发票41张,已核实查处1个问题。

对各地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和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抽查,对自查不彻底、不认真、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结合“四风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组织税务、财政、审计、机关事务管理等相关部门,重点检查公务接待情况、报销票据、随机抽查等方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督促开展自查自纠,防止流于形式。通过对141个单位进行抽查,没有发现新的问题线索。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