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紫马乡脱贫攻坚产业扶贫“三变”改革分红仪式举行

2017年09月19日14: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张张微笑洋溢在脸上,一次次掌声回响在乡政府大楼前,近日,晴隆县紫马乡脱贫攻坚产业扶贫“三变”改革分红仪式大会在乡政府大楼前举行。

仪式上,紫马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分别就紫马乡“公司+合作社+贫困户”融合促“三变”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发言,并表示将结合今年的“组组通”公路项目的实施,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项目支持,继续加大投入发展养殖、种植等产业覆盖面的扩大,带动全乡贫困户走出一条特色产业致富道路。

为了充分用好用足惠农惠民政策,汇集各种力量脱贫攻坚,紫马乡进行了大胆有效探索,采取了“政府引导、企业带动、项目支撑、合作社搭台、贫困户参与”的发展思路,把现有资源盘活,对散在农户手中、利用率较低的土地资源进行高效整合,入股到有实力、懂技术、会管理的合作社,集中发展种植蜂糖李、薏仁米、大蒜生姜,养牛羊、土鸡等种养殖产业,项目资金助推产业优化发展,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有收入、群众土地入股有分红、项目支撑企业有干劲、企业依托地域优势有前景的多方共赢农村改革模式。

仪式现场,晴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竺对紫马乡脱贫攻坚产业扶贫“三变”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张玉竺说,紫马乡党委政府要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力度深入开展,争取让更多的贫困户享受到金融扶贫政策,早日实现脱贫。

张玉竺还就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医疗、教育保障等惠农惠民政策向参与分红贫困户们作了宣讲,并鼓励贫困户们要树立“人穷发奋起,刀钝石上磨”的奋发意识,在紫马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苦干实干,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

据了解,此次脱贫攻坚产业扶贫“三变”改革分红,紫马乡186户贫困户共领取2017年分红利金95000余元。(陈正 刘维)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