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初步确定万峰湖农旅一体化产业发展规划方案

2017年09月20日11:42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兴义市初步确定万峰湖农旅一体化产业发展规划方案

  9月16日,兴义市旅游规划委员会2017年度第二次方案审查会举行。

  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出席会议并指出,万峰湖农旅一体化产业发展规划要以“百姓富、生态美”为定位,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指导思想融入到发展规划当中。产业发展要紧紧围绕环保和旅游进行,城镇建设、道路布局都要以旅游为统领,设计规划要考虑是否满足环保要求,要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渔业发展要坚持“人放天养以鱼养湖”的理念,对鱼的品种、规模及投放位置严格把关,充分利用地理优势科学发展养鱼。

  许风伦强调,要将万峰湖进行区域划分,靠近湖面的区域为一类保护区,区域内除原有房屋外不能增加房屋;近岸建立生态保护区,以生态林为主、经济林为辅,区外实行退耕还林政策。此外,还将通过产业调整减少农药和化肥投放量,严格控制沿岸养殖业发展,并对进入万峰湖的支流进行调整规划,切实保护万峰湖生态系统。在此基础上,整合万峰湖码头建设,禁止私设码头,促进旅游业发展。

  会议听取了亚太生态经济研究院对万峰湖农旅一体化产业发展规划方案及规划编制成果汇报,评审专家和与会人员针对方案相关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经研究,会议初步同意由亚太生态经济研究院编制的万峰湖农旅一体化产业发展规划方案。(刘元元)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