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今年已为3915名农村育龄妇女免费发放叶酸片

2017年09月20日14: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持续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降低神经管缺陷发生率,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今年来,兴仁县积极开展育龄妇女叶酸免费发放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已为3915名农村育龄妇女免费发放叶酸片,服用率和依从率都较往年有大幅度的提高。

据了解,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的B族维生素,由于它最早从植物叶子中提取而得,故取名“叶酸”。如果人类缺乏叶酸可引起巨红血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叶酸对孕妇很重要,由于孕妇体内缺乏叶酸导致的神经管缺陷已逐渐成为新生儿死亡和致残的主要原因之一,要想预防畸形儿的发生,补充叶酸最好是在怀孕前的3个月,故叶酸对维护正常的细胞分裂过程;预防巨幼红细胞贫血的发生;帮助胎儿发育,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稳定精神状态等产生重要的影响。

为精心落实政策惠农工程,顺利实施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出生缺陷项目,该县通过电视、宣传栏、户外大型喷绘广告、手机短信及微信、微博新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管理单位的县妇幼保健院还要求各乡(镇、街道)计生办、卫生院要摸清底子将准备怀孕的育妇名单打印成册,采取电话或上门宣传,并告知随时可以到村卫生室或卫生院服务窗口免费领取叶酸,确实增强了农村育龄妇女增补叶酸的意识,在叶酸发放上,积极与县民政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由负责婚姻登记的人员向结婚登记者免费发放叶酸,大幅度提高叶酸发放的覆盖率。(韦其江)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