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扎实开展“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纪律教育活动

2017年09月20日14: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19日,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了解到,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动全局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电网公司工作要求,南方电网贵州兴仁供电局开展以“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纪律教育活动。该局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党员、关键岗位人员共62人参加。

为确保纪律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该局重点围绕“八个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一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二是开展谈心谈话提醒教育,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各党小组与党员同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思想交流,就贯彻落实廉政勤政要求开展谈话提醒,提出廉洁自律要求。通过谈心谈话及时提醒、告诫、监督、纠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组织学习 “幸福南网之贵州电网”微信,观看 “贵州电网公司廉洁文化作品展示”,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绷紧纪律之弦,在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廉洁守纪氛围。四是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共同观看电视专题片《钱途》以案说纪,警钟长鸣。五是以案说教,学习了系统内2015-2016的典型案例,通过案例剖析、反思了典型案例的成因、教训。通过对照巡视“回头看”的发现问题和重要业务领域“不能腐”体制机制的推进及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情况,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中参加谈话的中层干部结合业务领域实际问题,对下一步认真履行“两个责任”,落实“两个责任”清单工作内容进行了发言。

此次活动旨在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提醒广大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把好关键环节关,时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和政治定力,算好个人的“前途账”、经济上的“得失账”、亲人的“泪水账”,在为他人扼腕叹息的同时,以人为镜审视自身,坚决筑牢拒腐防变防洪提”,勤勤恳恳做事,光明磊落做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和责任追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下一步,该局将在纪律教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检验专题警示教育成效,以专题警示教育的成效推动兴仁电网又好又快发展,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蔡家友)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