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县开展校园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感

2017年09月20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有效应对犯罪分子、对社会不满、生活失意等人员到校园内伤害师生生命安全事件和校园恐怖袭击事件,确保师生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9月19日上午,册亨县双江镇派出所联合辖区学校和卫生院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广大师生防范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平安双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负责此次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9月19日9时30分,演练模拟2名持刀男子强行冲进双江镇民族中心小学,对师生实施暴力袭击,其中1名门卫被砍伤。接警后,双江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队员携带反恐武器装备赶至现场,提醒老师组织学生回教室躲避,紧锁门窗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在现场,民警使用盾牌、警棍、钢叉等反恐器材与学校保安人员将2名暴力分子围堵至墙角,与其进行对峙周旋并趁机制服歹徒,医务人员进入现场对伤员进行救治。

此次演练有镇干部、公安民警、学校安保人员30余名参演,通过演练,不但增强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恐防暴应急意识,而且还提高广大师生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相关部门在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潘虎 田仁权)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