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降损“利剑行动”“找回”电量246万度

2017年09月20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安龙供电局获悉,该局从6个维度扎实开展“电亮先锋·降损利剑行动”, 1—8月份,技术降损节约电量160.67万千瓦时,管理降损节约电量85.33万千瓦时,总计“找回”246万度的电量,降损工作成效明显。

该局编制《安龙供电局2017年降损“利剑行动”工作方案》,从6个维度(计量管理、反窃电、业扩管理、抄核收、基建项目、生产技改项目)开展降损工作。 1—8月份,轮换淘汰型电能表2855只,低电压治理、中心村改造、重过载治理114个台区,改造10千伏线路42.87千米,改造400伏线路83.71千米,技术降损节约电量160.67万千瓦时。开展“反窃电”、“计量装置核查”等专项行动,管理降损节约电量85.33万千瓦时。

抓好精益管理,每月下发设备和线路巡视计划,供电所线路巡视到位,有效避免跑漏电,降低线损率。将指标分解到11个供电所和各职能部门,按周通报进度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促进工作措施的落实。

“巡视供电线路是不是到位?有没有跑漏电?我们要留心电量流失:一是线路靠近树林竹林,直接造成电量流失;二是发生偷电行为……”该局三支部党员、新桥供电所所长韦永伟等人深入10千伏德坡线安马变与杉树林变台区,现场分析、讨论、查找线损高的原因。

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选取10条线路、18个台区作为党员示范线路与党员示范台区。组建5支突击队、2支服务队,明确24个党员示范岗、责任岗。在“电亮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中,举行“降损利剑行动党员先锋行”的授旗、授袖章仪式。

该局党总支书记魏永杰身体力行,同三支部党员、栖凤供电所副所长杨建林一道,沿着10千伏沙幺线等线路。党总支组织委员、局长游剑铭亲临台区一线,提出调整三相负荷不平衡、更换计量电能表、整治下户线、清理线路通道等措施,扎扎实实做好降损的基础工作。(秦礼霖)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