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弧光保护系统”保障变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2017年09月20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变电站10kV母线装设弧光保护系统,能够快速切除母线的故障,达到保护开关柜及其他保护设备的目的。”9月19日,从安龙供电局变电管理所获悉,辖区110kV德卧变、110kV官桥变两个变电站弧光保护技改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对于变电站10kV母线装设弧光保护系统的目的和作用,该局变电管理所主要负责人晏顺狮向笔者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之前110kV变电站10kV侧母线没有任何保护措施,而10kV出线比较繁多,开关柜质量比高压系统的差,且操作频繁,非常容易产生电弧光,当母线发生故障时,若采用主变低后备保护来切除故障,由于启动低后备保护时间较长,在切除故障前开关柜及柜内保护装置因不及时容易损毁,将导致主变保护动作,引起整个10kV母线间隔停运,会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和负荷的损失。

为加强变电设备的运维管理,解决主变低后备保护存在的短板,该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申报变电技改项目,在辖区110kV德卧变、110kV官桥变两个关键变电站0kV母线装设弧光保护系统。据了解,该系统在兴义地区首次投入使用。

“两个110kV变电站弧光保护技改项目是从8月份开工的,9月17日安装调试结束正式投入运行,目前系统设备运行正常……”期间,该局变电管理所检修班班长熊和平一直现场参与其中。当谈到弧光保护系统将会有哪些改善时,他认为弧光保护系统灵敏度更高、反应更快了,会进一步减少了变电设备的故障,降低了检修变电设备带来的风险,切实保障了变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陈大军)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