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法院定制“失信彩铃”治老赖

2017年09月20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日前,笔者从兴仁县人民法院了解到,兴仁县人民法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兴仁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兴仁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兴仁分公司三家通讯运营公司举行关于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失信提示彩铃服务协议会签仪式,并达成了协作会议纪要。

会议纪要指出,兴仁县人民法院与三家通信公司进行密切协作,依法按照《协助执行通知书》指明协助的事项,对兴仁县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所用电话以及被确认其实际使用的手机号码,采取设置失信铃声的方式进行信用惩戒。

“您拨打的电话机主已被兴仁县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是兴仁县人民法院对“老赖”做出通讯限制而专门制定的“失信彩铃”。一旦失信被执行人被设置失信彩铃,失信提示铃声不可由机主自行取消或变更,只有在履行完相关法律义务后,由法院向有关通信公司出具相关材料后才能取消。

兴仁县人民法院将不断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设置失信彩铃信用惩戒工作的宣传,不断通过在电视、微信、媒体网站等发布宣传资料,向社会各界宣传失信彩铃的法律依据和惩戒措施的合法性,努力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督促失信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

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是兴仁县人民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有力举措,有利于完善外部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法院执行工作能力,扩大广大群众对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行为的知晓范围,提醒群众注意交易风险,同时,也将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强有力地震慑“老赖”。(宋臣江 杨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