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双方共商共建共享 打造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黔西南州党政代表团赴贵阳市考察并举行交流座谈会

李再勇刘文新讲话 陈晏主持 杨永英李忠王保建陈国芳李岳德穆嵘坤等出席

2017年09月22日13:35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我州党政代表团赴贵阳市考察并举行交流座谈会

  9月20日,黔西南州党政代表团赴贵阳市考察,并举行贵阳市·黔西南州交流座谈会,双方在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深入共识。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再勇,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讲话。

  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晏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市政协主席王保建,市委副书记李岳德,市领导聂雪松、向虹翔、朱丽霞、刘玉海出席。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州领导许风伦、张谦、张合建、方俊、范华、邓修宇、周舟、王林、李建勋出席。

  李再勇代表贵阳市四大班子和全市干部群众对刘文新率黔西南州党政代表团来筑考察表示欢迎,对黔西南长期以来支持贵阳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黔西南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日益加快,取得的成功经验值得贵阳学习借鉴。贵阳是省会城市,要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火车头”“发动机”,必须讲政治意识、讲省会担当、讲历史责任,在全省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征程中“作表率、走前列、当先锋、做贡献”,携手兄弟市州合作共建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李再勇强调,贵阳与黔西南要按照优势互补原则,立足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思路,加快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合作机制,推进两地深入交流合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化农村“三变”改革,通过订单式农业,共建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合建农副产品产销平台,打造规模化、特色化、高标准的优质农业,既让黔西南州农民脱贫致富,又为贵阳农副产品保供稳价打好基础。要做好山地旅游这篇大文章,形成旅游发展联盟,推动两地景区、旅行社、酒店等合作,促进发展要素互补,让旅游业进一步“井喷”。要推动产业扶贫、异地扶贫,鼓励、助力贵阳企业走到黔西南州脱贫攻坚第一线,引导、促进两地资源要素双向流动重组,形成政府推动、企业操作、群众联动三者结合的良好格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机制,逐步形成更高层次的联络协商调度常态机制,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干部交流、对口帮扶等联动机制,实现双向发展,让双方合作更具质量、多彩贵州更加多彩。

  刘文新感谢贵阳市长期以来对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并简要介绍了州情。他表示,这次率党政代表团来贵阳考察,就是要学贵阳、找差距、谋提升。通过学习省会贵阳的政治站位、担当精神、工作方法、务实作风,找到差距和不足,不断改进提升工作,让黔西南的发展跟上全省、全国的大势。黔西南州将抓住机遇,与贵阳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借助贵阳大市场带动全州大扶贫,在农业、工业、以旅游业为重点的服务业发展上增进与贵阳的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发展;黔西南州将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合力攻坚,加快与贵阳市合作的项目落地,不断激发内力、借助外力,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辜负省委和两地人民厚望。

  在贵阳期间,黔西南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花溪区地利农产品物流园、南明区和观山湖区惠民生鲜超市、白云区泉湖公园等。

  贵阳市有关区(市、县)、市直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黔西南州各县(市)党委、义龙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和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州直有关部门,州内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