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二十四道拐”贵州·晴隆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隆重举行

2017年09月22日17: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授牌。
授牌。

人民网兴义9月22日电 9月21日,以“晴隆·让世界惦记二十四道拐”为主题的2017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在黔西南州晴隆县史迪威小镇举行。

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简称COC,作为国家顶级越野赛事,至今已在全国举办132场赛事,晴隆站作为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第133场,是2017年度的第六站比赛,也是二十四道拐新赛场举办的首场国家级赛事。

开幕式上,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黄曼作讲话。黄曼表示,黔西南旅游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便捷、自然生态良好、人居环境优美。近年来,晴隆县围绕汽车摩托车运动基地打造,先后在“二十四道拐”举办了多届汽车赛事,借助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平台,全面展示了晴隆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为推动山地户外运动发展、促进旅游体育深度融合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黄曼强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赛事活动品牌,吸引更多的汽车运动爱好者到此体验,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此观光旅游。

此次比赛赛道总长1498.64米,赛道区域面积48686平方米,赛场主赛道长1034.69米,起点段长128米,终点段长87米,霸王道长249.26米,分别设置了驼峰、起伏路、浅水坑、炸弹坑、轮胎坑、台阶路、“S”弯等障碍,是一条极富挑战性和驾驶乐趣的赛道。比赛设汽油厂商组、柴油厂商组、汽油改装组、柴油改装组、女子组、公开组、开放组和UTV组。经过热身赛、排位赛、正赛的激烈角逐,产生了8组冠军和9个俱乐部杯冠军。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汽车运动的开展,满足汽车运动爱好者的需求,彰显“黔山之魂、惊奇晴隆”旅游品牌,展示贵州旅游的“山之魂、水之韵”,展现晴隆优良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抗战历史文化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助力山地户外休闲旅游业迅猛发展,努力把晴隆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杨 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