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路局慰问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退休困难老党员

2017年09月26日09: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夏老伯,我们受省公路局党委的委托,来看望您老人家,祝您和您的家人中秋佳节快乐,万事如意!”日前,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有关负责人带领由政工、办公室有关人员组成的慰问小组带着中秋节的祝福,一行来到兴义市坪东街道办事处坝美村慰问困难退休老党员夏道泽,并送上省公路党委800元慰问金以及上次慰问时给老人一家人拍摄的照片,送去党的关怀和单位的温暖。

夏道泽老人18年前从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光荣退休,退休后回到农村老家居住,因长年患有糖尿病导致眼部神精系统受损视力下降,常年需要打胰岛素维持身体,并需要家属专门护理,二儿子一家又常年在外奔波,夏道泽老人既多病又要照顾孙女,经济较为拮据。在夏道泽的家里,慰问小组与老同志拉起了家常,亲切交谈、虚寒问暖,并询问老同志病情,嘱咐他要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困难。“老同志是单位的宝贵财富,感谢你们老同志为单位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有什么困难,单位会竭尽全力给予解决。”慰问小组负责人向老人诚恳地说道。

“想不到在中秋节前你们又来了,离上次你们来看我才一个月的时间呀,单位对我真的太关心了。”夏道泽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心和节日问候!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老公路人,能享受到现在的好政策,我打心眼里高兴。” 他对公路建设取得的可喜成绩感到十分振奋和自豪,表示今后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公路的发展,积极为推动公路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余热。老人语重心长地说到要珍惜和平与今天公路事业的发展成果的来之不易,希望年轻同志继续发扬公路人默默无私奉献的“铺路石”精神,把公路建设得更好,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慰问小组成员也在这次慰问中从老同志身上学习到刻苦奋斗,不畏艰苦,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纷纷表示要为国家修建更多质量优良的公路,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现年73岁的夏道泽老人曾经是我国某空军地勤部队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参加过援越抗美战争,转业后到军工企业工作,后来又调到公路部门直至退休。他在公路部门工作的几十年里,特别是在条件艰苦物质匮乏的年代,他们发扬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国家修建出一条条公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孔峰 李念秋)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