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2017年09月26日15: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技术管理人员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龙奇 摄
技术管理人员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龙奇 摄

日前,笔者从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了解到,该处紧紧围绕“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省”主题,积极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质量意识、提高公路质量为目标,采取了加强宣传领导、狠抓规程贯彻执行、推进标准化操作、强化过程控制和开展技术质量攻关等系统措施,提升了技术质量管理水平和提高公路质量稳定性。

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 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工程处及时组织全体职工学习“质量月”活动开展的相关文件,使每个员工都了解“质量月”活动内容的总体质量控制思路和标准,提高了全员的质量意识和精品创优意识。

一方面通过在项目部、施工现场悬挂“质量月”标语,营造“质量月”活动气氛,让全员从思想上绷起质量弦。另一方面工程处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宣传公路质量的重要性。努力营造了重视质量、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好氛围,对全面提高公路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生态环境质量,助推贵州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有了较大帮助。

加大隐患排查 确保公路质量优良

近日,工程处领导一行深入施工一线进行了一次质量隐患排查及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为全面提高公路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领导结合施工现场实际情况,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质检人员教育培训及对现场的技术交底;二是进一步加强施工班组诚信履约意识。三是进一步明确现场质检员职责。要求质检员在其岗,显其能。四是进一步加强质量过程监控,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后,方可施工。针对以上要求,各项目部针对质量控制重点开展了多次自查自纠活动,并坚决执行质量体系程序,大大的控制了质量通病的发生概率。

加大培训力度 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针对工程处管辖的项目较多且均是涉及脱贫攻坚助农致富的民生工程,工程处组织了一次 “质量月”专业知识培训活动,大大地丰富了现场质检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规范了质检员及现场作业人员的质量管理行为,提升了项目部质量管理水平。组织开展全面彻底的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以良好的质量安全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质量是生命,质量是诚信的基础,质量是品牌的支撑。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加强执行力培养,要求全体参建人员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认真落实质量责任,要求质量管理人员要在其岗、履其责,谋其事,狠抓管理精细化,从而促进项目质量管理上一个新的台阶,确保项目实体质量稳中有升。(李念秋)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