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举行“9·26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

2017年09月26日15: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育龄人群的安全避孕意识,普及育龄妇女生殖健康知识。日前,兴仁县卫计局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在步行街剑平池公园门口举行了以“为爱坚持,科学避孕”为主题的“9·26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

据悉,每年的9月26日为世界避孕日。这是一个国际性的纪念日,旨在提高年青人的避孕意识,促进年青人对自己的性行为与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提高安全避孕率,改善生殖健康教育水平,从而促进年青人的生殖健康和性健康。世界避孕日目前得到了全球超过70个国家,12个国际非政府组织、科学医药团体的支持。2009年中国首次加入世界避孕日的宣传活动,并提供了世界避孕日中国官方网站支持。

活动当天,县卫计局、县妇幼保健院设立咨询服务台,同辖区居民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计生方面的法律法规、全面两孩政策、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政策、免费孕前优生检查政策等;还免费给育龄群众发放避孕药具、宣传资料,并提供咨询服务,现场耐心向60多名群众解答各类生育问题。另外,此次活动免费发放避孕套300约个、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袋200余个。(韦其江)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