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党支部上门服务 退休党员在家里就能交党费

2017年09月26日15: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你们服务真好,跑这么远的路过来收党费,让我足不出户就能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义务,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日前,家住农村的贵州省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常年多病的退休老党员夏道泽老人上交党费时心情十分激动地说。

夏道泽老人十多年前从贵州省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光荣退休后,回到农村老家兴义市坪东街道办事处坝美村居住。近年来,老人常年多病,特别是糖尿病较为严重,已损坏视力神经系统导致视力严重下降,出行极为不便。“现在眼睛看不清楚了,除了医生要求必须上医院治疗外,我基本上不出门,就是需要治疗糖尿病的胰岛素,都是老伴帮上街去买。”老人对笔者说到。老人接着说每天自己要扎针胰岛素来维持身体,这药很贵,但单位已帮他办理了大病医疗保险,国家给报销了大部分,如果没有国家好政策和单位的关心帮助,他家可能会因病致贫或是无钱医治早早离开人世。他很怀念着党组织,也盼着像其他正常人一样定期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准备等二儿子不忙从工地上回来时送他去单位交党费,好好重温一次入党初心,还没有成行,单位已经派人到家里来服务了。

“在我国社会主义社会建设初期,老同志们为了公路事业和单位发展,付出了青春和热血,艰苦工作无私奉献,年纪大了体弱多病,作为一级党组织,就应该多为老同志着想,尽可能地多为老同志提供服务。”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有关负责人接受笔者采访时平静地说到。

据了解,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党支部转变工作职能和改变工作服务方式,针对居住农村且身体不好出行不便的老党员缴纳党费困难的实际情况,主动实行走出机关上门服务,方便老党员按时缴纳党费,同时能及时了解到退休老党员的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对贫困退休党员,能及时给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的关怀和单位的温暖。(孔峰 李念秋)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