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下拨5.2万元秋季动物疫病防控经费

2017年09月26日15: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全区2017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义龙新区农林水务和移民局对顶效镇、万屯镇、郑屯镇、鲁屯镇等9个乡镇下拨5.2万元秋季动物疫病防控经费,主要用于开展动物防疫工作及购买防疫物资器械,资金拨付到各乡镇财政分局账户上,做到资金专款专用。

据悉,目前已进入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高发季节。为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情发生,确保全区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区域性暴发流行和重大动物产品安全事件,促进畜牧业生产又好又快发展,义龙新区农林水务和移民局要求各乡镇防疫站要强化基础免疫,确保免疫密度;强化疫情监测,加强预警预报;强化应急准备,规范疫情报告和处置;强化监督管理,规范执法行为;强化督办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对大型养殖场周围、生猪中转或保养场、生猪交易市场等地点或地区的消毒,特别是加强对散养猪圈舍的定期消毒工作;加强对粪便、污染物的管理和无害化处理,防止环境污染。因地制宜,做好其它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针不漏量”的要求,做到免疫注射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漏洞。(车所有)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