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砍柜子下次要砍人” 精神人及时被送治

2017年09月27日14: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深入贯彻上级公安机关“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重要部署精神,确保辖区“三个不发生”,做到“七个坚决防止”,册亨县公安局庆坪派出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于近日协助精神病医院送治1名精神病患者,消除了潜在的社会治安隐患,获得群众广泛赞誉。

当日中午,该派出所负责人吕应成带领辅警深入茶园村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时得知,家住该村路下组的墙某精神疾病复发,正在用斧头砍砸家中的柜子等家具。见此情况民警立即一边对该患者进行稳控,一边联系精神病医院前来接人,下午16时许,民警与医院方通力协作,最终将该患者送治。

据了解,该患者的精神疾病始患于10多年前,经治疗痊愈,后因腿部骨折等原因,生活失意,近日精神病旧疾复发。

目前,患者墙某已被送至兴义市人安精神病康复医院接受治疗。

精神卫生关系到个人健康、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近年来,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日益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出台了《精神卫生法》,不断完善精神卫生的整合保障机制,公安机关在稳控和送治精神病人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册亨县庆坪派出所在2017年已妥善处置各类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12起次,送治9人次。(吕应成 陶国锦)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