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在普安县调研时强调

咬定目标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2017年09月29日10:56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咬定目标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9月26日,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到普安县调研,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政治站位,咬定目标,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加油干,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州领导邓家富、张谦、李杰参加。

  刘文新来到普安县宏鑫茶业公司,走进车间查看CTC红碎茶发酵、烘干、分筛等生产流程,了解企业种植、生产、销售、吸纳就业等情况,鼓励企业抓住脱贫攻坚政策机遇,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在布依茶源小镇,他认真听取小镇规划建设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等情况介绍,要求相关单位注重建筑风貌整体协调,大力完善功能配套,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特色小镇。来到江西坡双创产业园,他与才华手袋厂负责人深入交谈,查看企业代工生产情况,对企业采取家庭代工、增加群众收入的做法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提高设计水平,培育自主品牌,加快发展壮大。刘文新还调研了普安县江西坡片区与晴隆县沙子片区连片发展情况。

  随后,刘文新与普安县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全县工作汇报。他说,普安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工作务实,两个“百日会战”、两个“大排查”等载体切合实际、抓得很实,全县干部精神面貌很好,干事创业的劲头很足。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刘文新强调,要提高站位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坚决扛好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政治责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以实际行动兑现同步全面小康的庄严承诺。要咬定目标干,围绕总体工作目标,抓实“四场硬仗”具体目标,形成可量化、可考评的目标体系,突出结果导向,盯紧推进落实,按期考核验收。要找准路子干,吃透上级精神,把握工作实际,优化工作路径,做到懂政策、底数清、措施实。围绕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强化标准意识、质量意识,加强区域统筹,扩大生产规模,加快做强普安红、长毛兔等特色产业;按照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的要求,坚持规划先行,将安置点规划与推进新型城镇化、与推动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与促进群众就业创业、与满足群众公共服务和精神文化需求结合起来,强化规划执行,提高建设水平,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工作进度。要攻坚克难干,全面梳理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敢于担当、合力攻坚,认真解决好扶贫产业子基金申报使用、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等重点问题。要带着群众干,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与群众多商量,让群众多受益,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压实责任干,扣紧责任链、任务链、督查链,人人都做战斗员、个个都当实干家,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期完成。

  刘文新要求,要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盯牢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全年度,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强化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实现“七个坚决防止”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报记者 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