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再安排再部署当前全州维护稳定工作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杨永英陈国芳穆嵘坤等出席

2017年09月30日10:38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再安排再部署当前全州维护稳定工作

  9月28日,黔西南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和9月26日省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对全州当前维护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出席。

  州委常委刘良、罗春红、顾先林、许风伦、张世荣、张谦出席。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为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充分体现了省委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政法综治维稳战线的头等大事,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落细落小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硬仗。要深化平安建设,强化风险意识,坚持依法治理,勇于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制化水平。当前要切实抓好信访维稳、社会治安、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隐患排查零盲区、矛盾纠纷零非访、安全生产零事故、重大案件零发生、旅游服务零投诉、重大舆情零炒作、应急值守零差错、组织指挥零失职。要坚决压紧责任,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党政主责、一岗双责、各司其责、严肃问责”的责任体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实现“七个坚决防止”目标。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保障节日市场平稳运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服务企业正常生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县(市、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