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举办“天人合一·遇见兴义”《排箫中国巡演》兴义站暨贵州省一流课程建设示范音乐会活动

2017年09月30日13: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日前,笔者从贵州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了解到,该院举办了一场“ 天人合一、遇见兴义”《排箫中国巡演》兴义站暨贵州省一流课程建设示范音乐会活动。

据了解,此次排箫专场音乐会落地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属空前兴义市最高质量的教学示范音乐会。由原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现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会长林文增带队,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歌舞团、西安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全国各地的演奏家们齐聚一堂,用高超的演奏技巧和排箫的优美音韵,为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的“八音坐唱”贵州省一流课程建设及市民们带来了一场盛大的排萧音乐盛宴。

据介绍,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领导的共同努力下,结合学校“地方性、民族性、师范性”的办学方针,将排箫专业音乐会与贵州省一流课程的集合,成为中国第一家开设排箫乐器教学课程的本科院校,在全国属于首例,这必将谱写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的新篇章。

音乐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演奏家马云鹤、孙楚泊、刘晓婉、丁云海、高纯华、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青年教师王永波等用精湛的技艺演奏了《山鹰》、《大鱼》、《匈牙利舞曲》、《回忆》、《云雀》、《神话》、《啤酒桶波尔卡》等集古典与流行为一体的音乐会,现场观众掌声连绵不绝,音乐会结束后观众迟迟不愿离去……

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会长、著名竹笛、排箫教育家、演奏家林文增先生在音乐会后的采访中说道:“今天来到兴义举办这场音乐会,一是为了将排箫这门乐器更好地传承,其次是为了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培养出国家级的、未来能活跃在国内国际舞台上的排箫演奏家。因为排萧在当今世界上是非常热门,我们作为发源地,在艺术领域里面应该要领先于世界,所以现在应该把排萧尽快地推广并加以发展起来。”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韦家燕院长告诉记者:“用文化助力脱贫,打造属于兴义人,黔西南人自己的音乐名片,就要开拓创新。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已经率先在全国开设排箫教学的专业课程,并且将来要把排萧和布依族的八音坐唱进行一些相关的融合,让咱们贵州本土的音乐文化,品牌形象来帮助我们的城市打造形象。”(王永波)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