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开展“两节一大”反恐袭击应急演练

2017年09月30日13: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站住,站住,别跑,别跑!”随后两名歹徒“嗷嗷大叫”被制服于晴隆供电局大楼门口处,全体保安人员保持应对状态,他们沉着冷静,忙而不乱……。原来,这是该局为即将到来的“两节”进行防恐演练,此举进一步提高保安人员的业务知识防恐意识,普及反恐知识,保证该局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献礼“十九大”。

日前,晴隆供电局组织来自各变电站、局大楼等10余人保安人员参加了本次防恐安全演练。本次演练特邀请到了县武警中队两位武警官兵前来现场指导。

据了解,本次演练假定以两名不明身份“恐怖分子”以缴纳电费为由,持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到调度大楼闹事,试图破坏县调度控制中心为演练场景。保安立即向应急办值班工作人员汇报并联系110报警,应急办主任听取了汇报并立即安排各出入口保安和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处置,并用盾牌、钢叉、警棍等警用设备将“恐怖分子”制服。

通过培训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保安人员的安全、反恐意识、紧急避险、恐怖事件现场处置、自救能力。切实维护了企业良好的工作秩序和工作环境,防止和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夯实了应对突发性群体事件及防恐怖处置事件的基础,为即将到来的“两节”及10月中旬召开的“十九大”提供安定祥和的氛围。(卢官洪)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