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开展“心意行动 平安我心”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2017年09月30日13: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晴隆供电局了解到,由该局党群部组织的“心意行动 平安我心”“三进”安全用电宣传活动走进晴隆县茶马镇。

据了解,活动首先由马场供电所驻村第一书记付昌华积极与马场小学校长取得联系,宣传组到达后,利用课间操的时间,向全校每位师生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和电力宣传笔记本,利用展板向学生介绍安全用电的相关知识。同时,党群办王红卫到三年级(1)班针对不在电气设备附近玩耍,不拾断落在地的电线、怎样预防电气火灾、家庭安全用电常识及注意事项、家用漏电保护器的作用、电力设施保护等方面的安全用电知识进行了讲解,从而提高师生的安全用电意识。

随后,安全用电宣传组走进马场社区农户、商铺、砂石厂,利用“心意电 晴隆亮”作为宣传旗,对农商牧民介绍农村用电安全知识、电力安全法律、法规及典型用电安全事故案例,确保农村用电客户“放心用电、平安用电”。

据悉,当下正值农忙时节,活动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对正在正在收割的农户进行安全用电宣传,细心询问、查看安全用电情况,对于导线连接处不使用绝缘胶带缠绕、私拉乱接用电设施等问题进行耐心的指导和帮助,防止农村触电伤亡事故的发生。还针对拉运粮食设备在搬运过程中可能触及带电设备。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幅度的提升了农村用电的安全性,普及了安全用电知识,提高了青少年安全用电意识,使广大农商牧民充分认识到用电安全重要性;对广大农村用电客户安全用电知识贫乏,电力法规观念淡薄,违章用电、私接乱拉等危害电网安全运行和正常的供用电秩序起到了一定的引导作用。

本次活动8人一行利用“心意电 晴隆亮”宣传旗子向茶马镇马场小学、马场社区居民用户共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余份,展板10块,使得“安全用电、人人有责”法律意识在广大群众心中根深蒂固。(卢官洪)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