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国庆期间接待游客336.075万人次 同比增长46.35%

2017年10月09日23: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9日,记者从黔西南州旅发委获悉,截至10月7日,黔西南州共接待游客336.075万人次,同比增长46.35%。其中,过夜旅游者61.17万人次,一日游游客274.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4.435亿元。其中重点景区:马岭河峡谷接待游客21.8万人次,门票收入324万元,综合收入19901万元;万峰林景区接待游客35.45万人次,门票收入487万元,综合收入32913万元。

在兴义市万峰林旅游集团公司,记者了解到,随着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兴义召开,以及《爸爸去哪儿》第五季在万峰林拍摄的热度,兴义市万峰林旅游集团公司启动2017国庆、中秋双节系列活动,集团公司旗下的万峰林、马岭河峡谷、万峰湖等三大景区火力全开,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十一黄金周期间,为庆祝祖国68周年华诞,三大景区推陈出新,推出了各种特色项目和互动体验活动以迎接各方游客。

万峰林、马岭河峡谷、万峰湖景区各处,放眼望去都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很是醒目。同时,景区迎来了景区服务大使---山地旅游大会的吉祥物“黔小龙”,每日分别在两景区入口处,以幽默诙谐、憨态可掬的方式,与众多游客互动和合影。各景区入口特设了定制的布依族和苗族盛装人脸镂空拍照板,以供游客拍照互动,留下最美的微笑。除此之外,万峰林景区入口,热情好客的布依族的丫丫和宝宝们用他们独有的方式,吹着唢呐,弹奏着悠扬的八音,唱着动听的布依民歌,迎接着各地的游客;舞余裙带绿双垂,酒入香腮红一抹,热情奔放的苗族阿哥阿妹们也在马岭河峡谷景区敲起锣鼓、载歌载舞,让游客们还未入园,就已经被浓浓的民族风情所感染。为了丰富景区的互动体验氛围,今年在万峰林9号平台为游客定制了幸运大转盘和“玩游戏 赢奖品”的游戏环节,顺利通关的游客还可获赠三景区门票、蛋炒饭体验券、兴义旅游精美画册等礼物。为庆贺祖国生日,10月1日下午三点,兴义市万峰林旅游集团公司还在万峰林、马岭河峡谷景区随机评选出了两名“荣誉游客”,为其颁发了认证证书、鲜花,并免费赠送三景区的旅游年卡。

今年黄金周期间,兴义万峰林旅游集团利用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科学研判客流量,合理安排游客的分流,确保了旅游秩序和游客的安全。在大数据屏幕上,客流量实时监控系统、停车场车位监控系统、道路卡口信息系统清晰可见。面对黄金周期间客流和车流的双重考验,景区还成立了指挥调度中心,通过监控视频、信息群等及时了解客流高峰区域,在及时掌握停车场车流量、入园游客、各观光点位实时游客情况,以便于观光车、小火车的实时调配,以减少游客排队时间。同时,针对售票口排队购票人数较多的情况,景区特设了专门的服务点位,指导游客通过“峰玩网”线上购票、以及自助售取票机的方式来减缓排队的压力,提高游客入园的效率。

据马岭河峡谷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黄金周以家庭结伴来的多,在马岭河峡谷景区,团队及散客的比例大致为3:7。黄金周期间,每天接待游客量均上万人。其中,散客多以自驾为主,来自云南、重庆、四川、广西及省内其它地区的居多。

为让游客充分体验山地旅游城市的特点,兴义市特地购买了复古旅游线路特色公交车,专程为游客服务。目前开通了两条旅游公交专线,LY1路万峰林景区至万峰林机场;LY2路万峰林景区至马岭河峡谷景区。

据悉,尽管国庆长假结束,但黔西南州的优惠活动仍在继续。2017年12月30日前,深圳、青岛、大连、宁波、上海、苏州、杭州、广州等八个城市的居民来黔西南州旅游,只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即可享受旅游景区门票挂牌价5折优惠。(刘付林 李凌燕)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