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册亨:厌学少年欲流浪 民警真情劝归校

2017年10月10日16: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每天清晨,册亨县公安局秧坝派出所民警王燕都要进行晨练,10月9日,当王燕晨练至秧坝中学路口时,发现一名少年坐在路边,由于清晨气温低被冻得全身发抖,脸色苍白,精神呆滞,从年龄上看应该是名学生,直觉告诉王燕这应该是一名逃学在外熬夜的学生。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也许是冷得直发抖的原因,该少年什么也不说,民警只好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救助。

在派出所里,民警递上一杯热水,陪着少年坐在电炉旁烤起了火,待少年气色、精神慢慢恢复正常,民警便与其聊天。也许是真情感动,少年的话匣子终于打开了,少年告知,他系八渡镇人,姓何,今年15岁,是秧坝中学九年级的在校学生,由于厌学想外出流浪,8日晚偷偷翻学校围墙出来,在大路边坐了一夜,准备天亮乘车外出。

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便与何某进行思想交流,告诉其现在还属于未成年人,外出打工都没地方接收,现在的任务是好好学习,只有把书读好才是唯一的出路等道理。何某终于被说服,并同意回学校读书,民警立即联系何某的老师和家长将该何某接回学校。

民警的真情说服让何某的老师和家长连连称赞和感谢,目送何某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重返校园,民警心里暖暖的,真心希望这一举动成为何某的人生转折点。(韦启权)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