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路会车”勇者胜 操作不当撞倒路人

2017年10月11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在黔西南州普安县新店镇烟草收购站门口,一辆无牌摩托车与对向轿车会车时,摩托车突然撞向路边行走的路人,将一名妇女撞倒在地,造成路人轻微受伤,爬起的路人被撞“迷糊”,报警称是一辆小车撞倒自己,随后交警找到小车驾驶人,真相得以大白。

据了解,事发当时,正是烟农出售烤烟时段,该镇烟草收购站门口的烟农们忙得如火如荼,拉烟叶来卖的车辆停在右侧车道上,道路从双向车道变成单向车道。当时,无牌摩托车由青山镇往新店方向行驶,当摩托车行驶到省道313线159公里加300(新店镇烟草收购站门口)处时,与对向轿车会车时,摩托车驾驶人操作不当,撞倒一位女性路人,很多人收到惊吓。

接到报警后,青山交警中队立即到派出所调取监控,从监控画面中显示,小轿车没有与摩托车发生接触,摩托车驾驶人因驾驶技能不太娴熟,操作不当,撞倒从路坎下折返回来的女行人,摩托车摔倒在地,驾驶员因为是一名中小学生,没有经历过交通事故,站在边上看着,等到其他行人反应过来时去搀扶倒地行人,摩托车驾驶员离开了现场。

随后,交警联系到小车驾驶人,将车开到派出所进行勘察比对,小车上没有任何接触和擦划痕迹,多名在附近的群众纷纷表示是摩托车将人撞倒,他们也被吓得不轻。

由于摩托车驾驶人已经躲藏,交警根据其他线索联系到驾驶人的爷爷刘某,了解到刘某辉是一名初二学生,不满15岁,平时刘某辉喜欢骑车,就偷偷的将家里的摩托车配了一把钥匙,乘家里人不注意就骑车到处游玩,恰逢国庆期间,刘某辉没有和家里人打招呼就将摩托车骑出到青山同学家玩,返回家的途中撞死行人,心里害怕躲藏了起来,直到交警找到其爷爷,家里人才知道刘某辉交通肇事。

目前,伤者已被送医治疗,没有生命危险,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普安交警提醒广大群众要管好自家车辆,严禁未成年人骑车上道路学生,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追究监护人责任,对于刘某辉无证驾驶,无牌车辆上道路行驶交通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处540元罚款,对刘某辉及家属严厉批评教育。(何祥富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