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在兴义市调研时强调

增强首位意识 在全州做表率走前列

2017年10月12日11:42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增强首位意识 在全州做表率走前列

  10月10日,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到兴义市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首位意识,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做表率、走前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参加并讲话。

  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汇报工作,州领导张谦、邓修宇、王林参加。

  刘文新首先来到清水河自备电厂,走进机组平台、大电强网调度中心,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听取兴义市工业产业分布和“大电强网+大产业”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继续把金州电力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洒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他对兴义市以高度的政治担当保障全州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产业功能配套,打造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计划示范点,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来到十里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他认真听取兴义市扶贫产业发展规划汇报,详细了解园区规模、产品销售和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鼓励企业瞄准市场需求,创新扶贫模式,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随后,刘文新与兴义市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全市工作汇报。他说,兴义市发展基础好,发展势头好,干部精神状态好,工作思路清晰,许多工作抓得很有特色,多个方面在全州发挥了“火车头”“发动机”作用,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工作,科学把握城市发展规律、经济发展规律、社会治理规律、民生保障规律、文化发展规律、生态建设规律,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文新强调,兴义市要肩负好首府城市的责任担当,增强首位意识,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在全州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中积极作出新贡献。要率先提升创新力,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围绕全州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一企一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让创新无处不在、蔚然成风。要率先提升承载力,立足城市发展阶段性特征,提高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建立符合国际山地旅游城市发展定位的规划体系,大力完善交通、通信、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增强城市的生产功能、服务功能、管理功能、协调功能、集散功能。要率先提升开放度,增强国际化思维和意识,用好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等高端平台,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加大引进来的力度,致力于招大商、引大资、汇大智,为全市、全州加快发展聚集更多的优质资源要素。要率先提升美誉度,积极巩固和不断扩大“三创”成果,全民维护文明秩序,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充分彰显城市气质,人人参与、人人共享,让整个城市更具特色、更有品质、更富活力,更有吸引力和竞争力。

  刘文新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就是讲政治、不干就是不讲政治的纪律要求,切实做到政治特别过硬、工作特别过硬、作风特别过硬。要坚决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政治任务,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实现“七个坚决防止”目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杨永英要求,兴义市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进一步在支撑全州经济稳中有进上做贡献,在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突破,在新型工业化带动战略上实现新跨越,在创建国际山地旅游城市上引领潮流,在承担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上体现担当,在山地生态文明建设上牢牢守住底线,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报记者 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