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铁路职工捡到旅客遗失物品忙归还

2017年10月12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火车站了解到,一名粗心旅客将装有平板电脑和普通话过级证书及重要资料的手提包遗失在册亨火车站广场处,被车站职工打扫卫生时发现,及时将其交给车站领导,在车站领导及驻站公安的见证下,将该包打开,通过包内的其中一份资料查看到这名粗心旅客的电话,及时将其联系到失主前来将遗失的特别全部归还。

据了解,在旅客的短信中,笔者见到原文:请问是百色车务段的领导吗?我是一名旅客,今天我在册亨火车站丢失了一个手提包,其包内有非常贵重的资料及我的普通话过级证书,还有一台平板电脑,被车站职工林军鲁捡到相关负责人处联系我,让我丢失的包才失而复得,非常感谢铁路培养出这样优秀的职工,请问能否为林军鲁先生申报一个好人好事……。这名旅客找回取回自己的手提包报,通过多方打探,向其管辖册亨站的百色车务段办公室主任吴波激动地发了一条短信,感激铁路职工的热情帮助。

据悉,这名粗心旅客系云南23岁的李某某,在昆明一家公司上班;当天公司派李某某带着重要资料,从昆明乘坐开往深圳东方向的K1206次旅客列车,到册亨县城的下属公司开展调研工作;当列车驶入册亨站李某下车出站来到该站广场行打电话叫车时,不料将装有一台价值3000多元的平板电脑、普通话过级证书及重要资料的手提包遗失到了该站广场的座椅上,该站职工林军鲁发现后,立即将其检到交给该站站长韦龙处,韦龙迅速联系驻站的铁路公安汇合,在公安人员的见证下,打开包发现其中一份资料上有该旅客的联系方式,韦龙迅速拨打了对方电话,遗失手提包的旅客李某某随即调头回该站取回自己的包后,向铁路职工致以深深的感谢;并经过多方打探到车务段领导,向其发去短信,要求对该站职工进行申请好人好事的表杨。(雷绍洪)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