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册亨:超员被查矢口否认 执法记录仪下现原形

2017年10月12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11日,黔西南州册亨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对一起超员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时,违法驾驶人企图抵赖蒙混过关,无耐自己的一举一动被执法民警的执法记录仪全部拍摄得一清二楚。

据了解,当日,黔西南州册亨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对辖区道路进行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面包车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执勤民警将该车拦停进行检查,驾驶员在将车停下后,迅速让车上人员下车。从车上下来了两名乘客。这一切被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录了个正着。民警对检查发现,这辆面包车核载7人,车上连同驾驶员还有6人,加上现场下车的两人,一共8人,超员一人。当民警对驾驶人进行检查询问时,驾驶人杨某对他超员的行为矢口否认,坚称自己没有超员,刚才这两个人不是从他车上下来的,企图蒙混过关。当执勤民警告知杨某,整个执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时,面对铁一般的证据,杨某才承认了他超员的违法事实。

现场执勤民警对杨某违法超员及车上乘客进行了宣传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杨某的违法行为现场给予罚款5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张文科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