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鲁屯镇开展第26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2017年10月12日14: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普及精神卫生知识,营造理解、接纳、关爱心理精神疾病患者及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11日,义龙新区鲁屯镇卫生院利用赶场天开展了一次以“共享健康资源,共建和谐家庭”为主题的第26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义龙新区鲁屯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通过张贴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介绍精神病防治康复政策,讲解精神卫生问题与精神疾病的区别,宣传心理健康的标准,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让心态更为平和、心理更加健康,告诫怀疑有精神障碍的患者及家属应充分利用目前优势医疗资源,及时诊治。同时,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帮助精神疾病患者实现健康,携手共建和谐家庭。活动共张贴标语1条,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

据悉,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精神卫生问题,又称心理卫生问题。精神卫生问题的存在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许多人都会存在精神卫生问题,自己可能意识不到。精神疾病,又称精神障碍,是指精神活动出现异常,常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症状。 精神障碍同“感冒”、“肺炎”一样,是一种疾病,而且并非是一种少见的疾病,在我国约有1600多万精神病性障碍病人。心理健康的标准主要表现为智力正常,情绪健康,意志健全,人格完整,自我评价正确,人际关系合谐,社会适应正常,心理行为符合年龄特征。(李先宇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