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专题研究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时强调

在思想上提高站位 在统筹上狠下功夫 在重点上加快突破
为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2017年10月13日16:34  来源:黔西南日报
 

10月11日,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做好新时期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提高站位,在统筹上狠下功夫,在重点上加快突破,提升工作水平和成效,为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州领导张世荣、张谦、李杰参加。

会议听取了州国土资源局、州城乡规划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环保局、州林业局及兴义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汇报。刘文新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探讨、深入交流,对全州规划、建设、管理、国土、交通、环保、林业等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相关决策部署扎实有效,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争先创优、亮点纷呈、业绩显著,有力保障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家要认真总结,坚持好的做法,正视问题和不足,整体谋划,整体统筹,整体提升,进一步增强工作系统性、前瞻性、针对性、成效性,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州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

刘文新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深度聚焦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历史使命,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为打好“四场硬仗”提供支撑。要强化科学意识,把握规律、善作善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全面系统把握发展阶段性特征,尊重客观实际,坚持生态优先,强化规划引领,合理确定开发建设强度。要强化改革意识,找准问题、破解难题,全面梳理规划、建设、管理、国土、交通、环保、林业等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列出问题清单、改革清单,以改革创新推动工作、激发动能。要强化法治意识,严格把关、守住底线,学规划、懂规划、用规划,严格遵守规划、执行规划,加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公开性和强制性,健全相关制度体系,严禁违法建筑、违法用地等行为。要强化质量意识,加强监管、严格责任,坚持高标准建设、精细化施工,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要强化安全意识,搞好排查、整改到位,对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生态环保、地灾防治、矿产开采、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紧抓不放,警钟长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问题发生。要强化时间意识,倒排工期、完成任务,科学测算每一个项目的工期,合理安排建设进度,盯紧落实,强力推进,按期建成投用。要强化稳定意识,认真梳理、案结事了,正视不足,直面矛盾,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加快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强化联动意识,凝聚合力、搞好服务,加强上下联系、左右沟通,形成团结协作、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强化廉洁意识,公开透明、遵规守纪,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和政策法规,按制度程序规范办事,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刘文新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狠抓制度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切实做到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