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交警为民二三事

2017年10月16日14: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交警为民二三事

近日,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拉开了市区道路交通环境大整治行动。一时间,橘黄色的身影闪烁在市区各条道路,在其他警种的协助下,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被严查,通行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从严整治道路交通环境,严厉打击交通违法是人民警察的职责,也是兴义交警铁血的一面。然而,看似冷酷的背后,兴义交警却不乏柔情。

日前,城区一中队年近六旬的老民警吴发财带领夜班组正在延安路整治点执勤,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说是有一辆载有患病婴儿的车辆,急需送州妇产儿童医院抢救,车辆即将由高速公路东出口下高速,希望得到交警的帮助。

接到指令后,吴发财立即带领辅警吴国庆、王俊熙驾驶巡逻车朝兴义东收费站驶去,路上,吴发财与求助人取得联系,约定汇合方式。10时35分,巡逻车与患儿乘坐的车辆在兴义大道四分监信号灯处汇合,巡逻车调转车头,闪着警灯,鸣着警笛在前面开道,高速驶向位于神奇东路的黔西南州妇产儿童医院,10时47分,运送患儿的车辆平安抵达医院。由于得到警车的开道护送,为抢救赢得了时间,患儿得以及时得到救治。

10月14日,城区二中队辅警程杰和陈路在兴义大道烟厂信号灯处执行查缉任务,17时18分,一辆车牌号为贵EW265面包车向他们求助。原来车上载有一位老人,老人原先因病在老州医院住院治疗,因为思家心切,刚有一点好转便闹着要回家,谁知刚走到半道,老人病情突然严重,只好折回州医院抢救,然而时值高峰期,道路通行缓慢,只好向执勤交警求助。事不宜迟!程杰立即用对讲机与城区一中队联系,要求保持兴义大道—那坡立交桥—北京路—遵义路—将台营隧道—建设路—盘江路—老州医院一线的畅通。程杰和陈路驾驶贵E9114警巡逻车在前方开道,17时18分,老人安全抵达州医院,家属向他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同是在这天17时30分,城区一中队辅警邓建新和王晓鹏在盘江南路指挥疏导车流,他们突然发现一辆车开着报警灯停在对面车道,车上下来的男子蹒跚着走到车尾,一下子趴在后备箱上,看到这一异常情况,二人急忙跑了过去,经过询问,男子告诉自称姓李,突然感到身体不适,不能驾驶车辆。二人立即将男子连扶带抱地弄上他的车,快速向州医院驶去。他们将男子扶下车,送进急诊室,然后默默地走出了医院。

17时40多分,二人刚回到执勤点,见一个小男孩在州农行门口哭泣,辅警赵贡杰将他抱起,一边诓哄他,一边询问过往行人,有行人看见孩子是从某超市出来的!于是,他们抱着孩子往超市方向寻找。在超市门口,小男孩与家人团聚了,家属喜极而泣,向他们表示万分感谢。

连日来,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全天全员上岗,全警投入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在整治行动中,大家全身心投入,从严整治道路交通环境,在“严”的同时,不乏温馨与柔情,在蒙蒙秋雨中,他们那橘黄色的身影给人以无限的温暖,更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柴方平)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