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单小孩迷路大山 民警细查助父子团聚

2017年10月16日14: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兴义白碗窑镇人易某带着刚满12岁因故休学在家的儿子来到册亨县双江镇盘江村务工,一大早,易某就出门去工作,留下儿子独自一人在其租住的农户家里。

早上9时许,小男孩因听不懂当地人的布依话,又没有小伙伴一起玩耍,觉得一个人呆在农家太无聊,便独自走路回兴义。因不熟悉道路,小孩毫无目标地走了几个小时,直到天黑看不清路面,又累又饿,就睡在大山里一工地上的挖掘机内。

晚上9时许,工地挖掘机师傅发现了小男孩。可是无论师傅怎么询问,小男孩始终不开口说话,挖机师傅无奈,只好把他送到盘江村的村干部家里。村干部及时向双江派出所报警,双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盘江村,经过民警耐心的询问,小男孩只说是兴义人,其父母的名字和家庭住址等信息一概不说。

民警分析认为,应该是外来到双江务工或经商的兴义籍家庭子女。后经过多方联系、仔细排查,终于在距镇政府所在地8公里外的公路建设工地找到了男孩的父亲易某。凌晨0时,父子团聚,易某悬着的心才落下,对民警和村干部连声道谢。(田仁权 岑南欢)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