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在兴义市人民医院成立

2017年10月16日14: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完善护理质量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提升护理质量与服务水平,经黔西南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同意兴义市人民医院为黔西南州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承担全州护理质量控制工作。

日前,黔西南州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在兴义市人民医院举行,该院党委书记梅天琼主持会议。贵州省护理质控中心主任、省医护理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方茜,黔西南州卫计委主任梁龙甫、副主任胡顺金,兴义市卫计局副局长伍龙、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来自全省各医院的护理管理人员、兴义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大会。

胡顺金副主任宣读批复文件并向兴义市人民医院授牌,郑丽波副院长、护理部主任邓琼代表医院接牌。

梁龙甫主任对中心工作提出要求:中心要负责全州各级医院的护理质量管理与控制,制定及修订适应护理专业发展的中心工作制度、职责及工作计划;要建立起全州的质量管理体系,定期召开专家委员会会议,讨论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方法;引进现代化管理思路及管理工具,提高护理管理水平;加强与全州网络质控中心及各级医院的沟通,创造条件建立黔西南州护理管理与质控工作的信息网。

兴义市人民医院杨玉林院长表示:成为黔西南州护理质量控制中心,这既是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对医院护理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既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今后一定不会辜负各级领导的厚望,在省、州、市卫计委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全州各级护理专家,结合我州护理实际情况,扎实工作、尽职尽责、创新举措,为提高黔西南州护理质量管理者质控管理水平,促进护理队伍的质量意识、基础质量和专科护理质量的持续提升,促进黔西南州护理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完善而努力!

成立大会后,黔西南州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召开了第一次专家委员会议,审议了中心三年发展规划,讨论了2017年工作计划以及相关工作制度及职责,并向专家委员颁发了证书。

成立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要是通过质量数据的收集、质量督查,建立科学的护理质量控制体系,进一步提高我州临床护理质量,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州各级医院的护理质量管理与控制;定期组织全州护理质量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每年向州卫计委报告护理质量控制工作计划和总结等。(霍薇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