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暗访检查维护安全稳定及值班值守工作时强调

切实抓得紧而又紧 务必做得实而又实 坚决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017年10月16日15: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14日,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利用周末时间暗访检查维护安全稳定及值班值守工作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系列部署,将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做得实而又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参加。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张谦,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淞参加。

刘文新首先来到兴义万峰林机场,向正在执勤的民警详细询问卡点警力配备、值班备勤、安全检查等情况,要求大家一定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坚守工作岗位,坚决完成好维稳安保任务。在州信访局,他与正在岗位值守的保安深入交谈,仔细了解该单位近期值班值守情况,并走进接待大厅向当日带班值班的同志随机询问近期来访人数等情况,要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心声,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随后,刘文新来到中国金州体育城A1组团项目建设现场,认真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施工、监理人员要严格遵守规定,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确保建筑施工安全、建筑质量过硬。在汕昆高速兴义东站出口处,他与正在设卡盘查的交警、特警、武警交谈,对多警种联防联动工作模式给予肯定,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入细致做好工作,加强防范措施,加大检查力度,做好一切应急准备。来到兴义市乌沙镇党政办公室,他仔细查看值班记录,了解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认真询问领导带班值守、信访维稳、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公路“组组通”建设等情况。刘文新还走进兴义市公安局乌沙派出所,实地检查值班备勤情况。

刘文新说,通过此次随机暗访检查的情况看,全州相关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落实中央、省、州维护安全稳定的决策部署总体上较为扎实、较为有力,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大家的工作值得肯定。要保持这种良好作风、担当精神和负责态度,继续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抓得紧而又紧,务必做得实而又实,坚决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刘文新要求,全州上下要切实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政治任务,确保实现“七个坚决防止”目标,打赢打胜这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维稳安保攻坚战。要坚决做到思想警惕不松懈,高度重视、高度负责,半点不含糊、一刻不放松,从严、从实、从紧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坚决做到工作力度不减弱,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再强化责任、再强化措施、再强化排查、再强化巡逻、再强化执法,切实把每一个方面、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细节盯紧看牢,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做到值班备勤不缺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岗位、积极担当,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州安监局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