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举行2017年高层建筑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

2017年10月17日11:02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为全面检验黔西南州综合应急救援力量,确保黔西南州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0月13日,州政府举行2017年高层建筑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淞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

  演练假设,10月13日16时,位于兴义市桔山新区万峰大道与桔康路交叉口的黔西南州人民医院新院住院部10楼外科病房发生火灾,火势迅速向上11楼、12楼蔓延,楼内大量医护人员和病患被困。发生火灾后,州人民医院消防控制室立即利用监控、微型站确定现场情况,启动报警、喷淋、防排烟等设施,对医护人员、病患进行紧急疏散,并拨打了火警电话。接警后,州消防支队调集了战勤保障大队、兴义大队、特勤中队等21辆消防车7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组织进行火情侦察,搜救被困人员。由于灾情严重,指挥部立即向州政府报告启动《黔西南州火灾事故应急预案》,迅速调集公安、供水、供电、气象等单位到场协助灭火救援工作。通过协同配合,人员被安全救出,火势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李淞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就做好当前各项消防工作,他要求要强化红线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民消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民要积极参与火灾隐患清零行动,对火灾隐患,要立即清单式列出来,定时间、定责任人、定整治方案,确保整改到位。要把演练激发出来的效果转化到消防事业的发展中来;立足本职切实增强全民消防意识,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消防应急救援能力,不断加强消防专兼职队伍建设;把消防应急演练常态化推进,确保我州消防安全稳定。(实习记者 刘朝富)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