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会议召开

陈国芳主持并讲话

2017年10月17日11:03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八届州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会议召开

10月16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国芳主持召开八届州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州政协副主席廖星、黄榜泉、蒋静、莫武安、陈晴及秘书长李如晴出席。

会上,陈国芳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李如晴摘要传达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

陈国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的一次重要会议。抓好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对州政协统一思想、提高政治觉悟、抓好政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国芳强调,要认真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对现阶段特征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推动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准确把握十八大以来形成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两个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坚决拥护会议决定,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陈国芳要求,全州政协要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讲究科学方法,搞好政协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用好“四方五共”,走好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民主监督重点监督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情况,坚持帮忙不添乱,监督不对立,协助党委和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在精准识别、帮扶措施、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医疗上下功夫,以政策扶持指导、产业扶贫支撑,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做到真帮实扶,切实增强群众认同感、获得感,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发挥政协联系面广的优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准确把握社会动态,及时为党委政府提供准确信息,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贡献。(本报记者 严竹芸)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