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交警开展农村道路执法网络直播

2017年10月17日14: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册亨交警开展农村道路执法网络直播

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安保工作,切实打好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攻势,丰富宣传形式。近日,册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农村赶集日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活动为契机,开展执法“大直播”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当天上午,正值坡妹镇赶集日,由册亨交警联合县道交办成员单位县道路运输局、坡妹镇派出所、派出所交警中队以及坡妹镇安监站组成的执法小分队,联合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宣传民警担任网络主播,现场开展执法直播宣传活动。

上午10时,直播正式开始,民警主播利用“一直播”网络平台,对执法现场进行实时直播。直播期间,民警主播首先介绍了现场执法的情况,向网友介绍开展此次整治行动的意义、执法流程等过程。对现场查处的典型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并穿插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行解说,使网民观众更直观感受法律的威严。民警对网友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积极与网友进行互动。并主动拓展解读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精彩的互动掀起了网民的热情点赞,宣传取得强劲效果。

此次直播活动,现场观看观众为1.1万人次,经后期推广,观看人数提升至3.6万人次。通过直播这种新型的宣传方式,使得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增添了新的渠道。以直观的方式让观众更好地学习到交通安全法律知识,更有利于筑牢思想防线,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张文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