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驾驶员新手上路车辆不慎跌入边沟 交警联合村民及时营救

2017年10月17日14: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位于册亨县(百口至弼佑)方向6公里外150余米发生一起车辆交通事故,事故造成车辆侧翻撞上保坎岩上,右则车身不同程度被撞坏,幸无人受伤。目前,交警部门已对黄某进行调查之中。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百口派出所交警中队启动救援工作方案,联系乡卫生院医务人员一同赶赴事发现场位于百弼线3公里处开展营救工作。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车辆发生事故路段属急坡路段,现场一辆车尾贴着实习标志的面包车(车牌号为:贵EL4+++)属下坡行驶状态,面包车的车身,右侧前后两个车轮掉进边沟,车身倾斜无法动弹,加之车辆油箱漏油,如不及时救援很可能会造成危险,发现紧急情况后,指挥员决定将事故现场路段是实行封锁后,清扫车上及周围的易燃易爆物品,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但由车辆右前轮卡在边沟给救援工作带来难度。民警找到附近的村民绳索及木棒固定支点后,经警民长达2个多小时的全力营救,成功将遇险车辆拉至安全地段,确保安全。

事后民警向司机黄某了解到:黄某系广西百乐镇人,当日急需到贵州省册亨双江购渔返回百乐销售,因刚领驾证,便驾车途经贵州省册亨县境内的“百弼”公里3公里外150余处,因这条路刚铺油,拐度大该路段属下坡路段,内心紧张,又刚领驾证,驾驶技术还不够娴熟,在车辆操作上手忙脚乱处理不当,导致造成此事故的原因,但万幸的是车辆侧翻后无人员爱伤。

事后百口交警中队民警向现场的村民及驾驶员提醒宣传到驾驶机动车辆要细心、谨慎,要对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负责,练好技术再上路,切勿驾驶粗心大意,同时还向驾驶黄某提示:行车途中,在经过弯道时,一定要减速慢行,靠右侧车道行驶,留出足够的会车空间,切不可骑压中心线或者越线行驶,以免发生危险。(潘虎 罗仕龙)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