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精准扶贫生猪养殖场建成投用

2017年10月17日14: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60万余元精准扶贫养殖场在义龙新区鲁屯镇七一村海子组建成,养殖场占地面积500平方米,养殖项目主要从事生猪繁育和饲养。

据介绍,养殖场内分保育区、育肥区、办公生活区等区域。目前养殖场已建成猪舍共有26间,从安龙县等地引进200头猪仔,近数名拥有小学以上学历的技术员工及贫困户到岗上班。

“现在,自己在里面养猪,给我们贫困解决就业,感谢国家政策好”七一村海子组贫困户贺廷祥深有感触的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义龙新区鲁屯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大力发展生猪养殖项目,以精准脱贫秋季攻势行动为契机,依托当地区位优势条件,在该镇七一村海子组发展精准扶贫养殖场项目,该养殖场将采用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由公司向农户提供仔猪、饲料、技术、管理,预计可带动当地数十户贫困户就业,年可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近百万元,并以解决就业的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变输血功能为造血功能,为该镇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生力量。(车所有)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