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仁“扶贫日”关爱贫困山村留守儿童消防安全

2017年10月18日15: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消防官兵指导学生进行灭火实战演习。
消防官兵指导学生进行灭火实战演习。

今年的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笔者从兴仁县消防大队了解到,当天,该队联合兴仁县文明办,深入该县巴铃镇百卡村送瓦小学开展送学习用品和消防安全知识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特别是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的欢迎。

据了解,当日上午,消防官兵紧紧围绕“邀你一起·关爱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和深度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这一活动主题,深入边远山村小学开展送安全扶贫活动。在送瓦小学,向30位贫困学生和20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盒、彩笔、尺子等学习用品,组织全校近100名师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召开了消防主题班会,赠送了《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火灾案例、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干粉灭火器的结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知识,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了交流,组织开展了灭火实战演习。

据悉,在一个边远山村小学开展如此丰富的消防活动,对该校师生来说是第一次,他们都感觉新鲜,活动中认真吸取消防安全知识,积极争当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的小小消防志愿者,表示将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消防安全常识,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做出贡献。(陶丽羽 刘永松)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