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县人民法院全院干警参与 多举措决胜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2017年10月18日15: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仁县人民法院全院干警参与 多举措决胜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兴仁县人民法院积极动员全院干警参与多举措决胜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据了解,2017年9月17日起,兴仁县人民法院全院干警将积极投入到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中,深入到鲁础营乡、屯脚镇、波阳镇等各村组,深入到田间地头与老百姓交流谈心,共商脱贫大计。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依法、迅速、准确惩治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各类犯罪。坚决依法从严惩处破坏扶贫项目建设和盗窃、诈骗扶贫款物等犯罪,促进依法规范管理和使用扶贫资金,引导全社会形成支持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为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仗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兴仁县人民法院全院干警也将加强对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对象的权益保护力度,帮助其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妥善审理困难群众在劳动就业、搬迁安置、土地承包等生产生活过程中发生的矛盾纠纷,依法积极支持其正当合法的诉讼请求。同时,加强案件调解工作,加大对留守儿童、妇女、老年人以及残疾人、智障人等特殊群体保护力度,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中涉民生、扶贫案件的执行力度,及时兑现当事人权益,加强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司法救助力度,扩大救济范围。

兴仁县人民法院将切实履行好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为兴仁县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工作创造良好司法环境。( 李兴义 杨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