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北京校友会“当代白求恩行动”专家到兴义市人民医院帮扶

2017年10月18日15: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秋风化雨桃李情,帮扶之情在传递,日前,上医北京校友会“当代白求恩行动”专家中的阜外医院心内科博士生导师、教授、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委员华伟,生理学专家孙公铎教授,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主任医师郑春华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教授幸兵,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外科教授张连海,复旦大学上医北京校友执行秘书长药学专家刘青来到兴义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帮扶工作。

简短的启动仪式上,黔西南州人大副主席、民进主委黄健勇,兴义市科协主席张琳莉出席,兴义市人民医院杨玉林院长,党委书记梅天琼,党委副书记、党政办主任陈正丽,纪委书记王朝富,副院长王忠安、查高飞、陈春、郑丽波、刘祥尧,以及各个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会议由王忠安副院长主持。

杨玉林院长首先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感谢专家们连续五年来的帮扶,要求医务人员在专家的指导下悉心学习,敢于提出问题,在不断学习的基础上能够不断进步,为兴义市的医疗卫生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孙公铎教授表示再次来到兴义市医院很激动,他们始终把兴义市医院当作他们(当代白求恩行动)起家的地方,并表示到兴义市医院以后,当代白求恩的方向道路走得越来越正确。越来越远。

张琳莉主席表示专家们的到来就是一场医疗科普的盛宴,不仅能帮助基层医疗工作者提高医疗技术,而且给老百姓带来健康知识普及。

黄健勇副主席表示,专家们把技术选在兴义市医院,通过兴义市医院传递下去,就会传递到乡镇,传递到各个县,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

华伟教授表示很高兴能够为兴义的老百姓作出贡献,也很欣喜看到兴义市医院的快速发展,今后,“当代白求恩行动”会深入下去,继续为这项事业作出努力,能够为当地的老百姓作出贡献。

座谈结束后,专家们立即赶到相应的科室并投入到紧张的义诊当中,慕名而来的患者早早赶来,各个科室人群涌动。专家们通过查看病历、询问病情、听诊检查等方式为患者进行诊疗,他们以热情和蔼的态度,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到细致入微诊疗,耐心细致解答,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以实际行动将仁爱、慈善传递到患者心中,赢得了患者们的一致赞扬。

当天下午,华伟、张连海教授、兴义市人民医院吴容医生分别进行了《心脏猝死的预防》《快速康复外科》《心衰病人的健康宣教》三场讲座,讲座上华伟教授授指出,心脏猝死是威胁人类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大杀手,对于社会和家庭造成了严重危害,如何预防心脏猝死已经成为每一个市民高度重视的问题,华伟教授精彩的讲解获得了在场人员的掌声。

郑春华教授在超声医学科进行了义诊,前来请郑春华教授检查的小孩络绎不绝。在义诊期间,郑教授细心的请医务人员把耦合剂加热,深怕冰冷的耦合剂会冻着小孩。同时,郑教授还为几个小孩检查出了主动脉瓣下狭窄重度、右室流出道狭窄轻度,室间隔缺损,右室双腔心等特殊的心脏疾病,并贴心为他们出具检查报告为后续治疗做准备。据悉,郑教授签名的报告在各大医院都具有权威性,为来院义诊的患者提供了方便。

检查的时候,郑教授还毫无保留的把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分享给在场的医务人员。和蔼可亲的态度、看病仔细认真,彰显了郑教授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尚医德,令在场的患者和医护人员肃然起敬,交口称赞。

据悉,从2013来当代白求恩行动”一直秉承帮扶基层医院的优良传统,组织专家们利用休息时间,一直致力于不断提高帮扶兴义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为广大患者排忧解难。兢兢业业的帮扶支援不但成为兴义市人民医院发展的不竭动力,还提高了兴义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促进了兴义市卫生事业的跨越式发展。(霍薇)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