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人民医院普外科成功开展黔西南州首例胆囊癌根术

2017年10月18日15: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普通外科在宁波李惠利东部医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医生华永飞的指导下,成功实施了黔西南州首例标准化的胆囊癌根治术。

患者马某在十天前突然感到腹部疼痛,家属带着马某到兴义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就诊,经过B超和CT检查后发现马某的胆囊里长了肿瘤,疑似胆囊癌,所幸的是经评估马某的病情属于早期,是可以通过手术提高治愈率。华永飞教授和兴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外科主任医生刘祥尧了解该病情后,他们对所有临床资料进行了详细分析和病情讨论,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手术方案,并将术前评估和手术设计方案告知了患者。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在华永飞教授、刘祥尧副院长及普外科团队的配合下开始了手术。术中胆囊内见肿瘤约5cm×4cm×4cm,切除病变胆囊和肿瘤,经术中冰冻病理检查考虑患者为胆囊癌,于是进行了标准胆囊癌根治术。经过7个小时的努力,顺利为马某完成了手术。在普外科医生的精心治疗和科室护士周到细致的护理下,患者恢复良好,未发生任何术后并发症,目前,患者已恢复出院。

据刘祥尧副院长介绍,胆囊癌虽然并不常见,但近年来在我国发病率逐年上升。胆囊癌恶性程度很高,比肝癌的手术切除率和生存率更低。手术切除是胆囊癌患者得以长期生存的唯一治疗手段,但手术难度高,操作复杂,手术风险大,术后并发症多,目前只在国内大的医疗中心开展了该类手术。此次在华永飞教授的带领下成功开展黔西南州首例标准化的胆囊癌根治术,标志着兴义市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余飞龙)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