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易地扶贫搬迁、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现场督战会举行

刘文新高卫东杨永英张杰讲话 陈国芳等出席

2017年10月23日11:06  
 

10月19日至20日,黔西南州易地扶贫搬迁、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现场督战会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力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等硬仗,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州委书记刘文新,省交通厅党委书记、副厅长高卫东,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省发改委副主任、省移民局副局长张杰分别讲话,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出席。

州委常委刘良、罗春红、顾先林、许风伦、邓家富、谭辉、张谦,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蓉,州政府副州长黄曼、范华、邓修宇、周舟,州政协副主席李建勋、陈晴参加。

刘文新指出,此次现场督战会准备充分、组织有序,通过实地看、现场督、大会推,达到了比进度、比成效,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传导压力、推动工作的目的。他说,各县(市、新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系列决策部署,在易地扶贫搬迁、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方面干劲足、整改实、进度快,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工作方法进一步优化,工作措施进一步精准,营造起了大战攻坚的氛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像拧螺丝一样越拧越紧,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为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奠定坚实基础。

刘文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扛起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历史使命,敢于担当、认真负责,主动作战、积极进攻,确保稳健迈过脱贫攻坚这个不能绕开、不能躲避的坎,实现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统一,以实干实绩兑现庄严承诺。要优化顶层设计、创新方法路径,认真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州委“1+20”系列文件,站在战略层面审视和考虑问题,积极抢抓易地扶贫搬迁、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这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加速推进城镇化带动战略。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集中精力解决有的地方重视还不够、责任未压实、推进较缓慢、组织不科学等突出问题,进一步细化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快推进,实现工期、质量、安全的有机统一,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确保农村“组组通”公路建得好、养得好、管得好、运营得好。要做好群众工作、激发内生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向群众深入宣讲政策,与群众充分沟通商量,切实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心用情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带领群众摆脱贫困。要崇尚苦干实干、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把实干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唯一路径、唯一手段,谋定的工作就要坚决落下去,看准的事情就要抓紧干起来,在脱贫攻坚一线历练本领、提升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查问效,强化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始终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决不允许不作为、慢作为、不负责,确保责任压实、工作落实、结果真实,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高卫东说,全省启动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三年大决战以来,黔西南州上下目标一致,集中火力、攻坚克难,组织领导到位、项目推进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发动群众到位,呈现出起步快、开局好的态势。希望保持当前的良好攻坚状态,精准核查建设规模,规范建设程序,严格资金管理,建立完善上下联动、督查调度、示范引领的工作机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任务。

杨永英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搬得出”上下功夫,在“稳得住”上出实招,在“能致富”上求实效,在“快融入”上用真情,坚决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要强化作战氛围,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前期工作上再精准,在要素保障上再强化,在调度推进上再跟进,在督查督战上再严格,坚决打赢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硬仗,奋力夺取脱贫攻坚胜利。

张杰对黔西南州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抓实工作重点、攻克工作难点、压实工作责任,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点。

会上,顾先林通报了全州加强和完善易地扶贫搬迁领导体制、组织保障工作有关情况,邓修宇、周舟分别作了工作部署,安龙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晴隆县、望谟县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专题片。

会前,与会人员分成三个观摩组,对兴义市和兴仁县、普安县和晴隆县、册亨县和望谟县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并对安龙县进行了集中观摩。

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交通局、移民局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