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消防支队于海文支队长到兴仁县消防大队调研指导工作

2017年10月24日14: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于海文支队长在兴仁消防大队组织召开座谈会。(张杰 摄)
于海文支队长在兴仁消防大队组织召开座谈会。(张杰 摄)

日前,笔者从兴仁县消防大队了解到,黔西南州公安消防支队于海文支队长在于本杰副支队长的陪同下,深入兴仁县消防大队调研和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执勤一线消防官兵。

于海文支队长到达兴仁县消防大队后,实地检查了大队及2个中队的正规化建设情况,从营房外观的布置到营区区域的划分,从楼层库室的布局到班级内务设置,从正规化建设的思路到科技强警的方法,与基层官兵进行了深入交流,给基层出点子、想方法,帮助基层官兵打开思路,推动工作。

在座谈会上,于海文支队长充分肯定了大队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打造了正规化试点,树立了正规化标杆,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基层基础得到了全面夯实,并就当前工作他作出“十个强调”: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当前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进入攻坚期,也是官兵思想的疲惫放松期,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官兵思想稳定;进一步加强部队管理,确保部队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确保火灾形势稳定,以务实的举措和踏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安保任务。

二是目标任务要再明确。要圆满完成公安部“三个不发生”、 部局“三个确保”、省委“七个坚决防止”、省政府“四个务必”和总队“六个决不发生”的目标和要求,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攻坚仗。要紧紧盯住“两个目标责任书”内容,找准不足、深挖亮点,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是基础工作要再夯实。老营房功能性改造要加强统筹,制定好规划,主动作为,积极推进;要结合实际,超前谋划,按照工作程序,加快工作进度,全面推进营房功能性改造和部队正规化建设工作;要通过招录合同制消防员的方式,补充警力,提升战斗力。

四是特色建设要再创新。要找准角色定位,打造特色亮点,紧紧围绕官兵的兴趣爱好,组建兴趣小分队、文艺表演队,要积极推动食堂、科普教育馆、官兵俱乐部等正规化建设内容上档升级,用硬件的提升推动软件的发展,服务于官兵素质的提高,促进官兵能力的提升,形成常态化的特色支撑,创造出兴仁消防大队的特色和品牌。

五是榜样典型要再塑造。要认真总结,深挖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树立兴仁消防官兵良好形象。

六是战斗力标准要再提升。要熟悉器材装备的各种性能参数和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加强体能、编程等训练,针对辖区灾害事故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灭火训练和演练,提升部队战斗力。

七是从优待警要再落地。从优待警要有实举措、实措施,让官兵看得见、摸的着,不能搞“纸上谈兵”的事,特别是对生病的官兵、离队的人员,来队的家属,要用实实在在的方式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要对官兵的能力提升、心理的疏导、技术的保障等方面入手,给予官兵所想所需的,为官兵提供真真切切的帮助。

八是安全工作要再加强。要紧紧围绕安全制度的建立、安全氛围的营造、安全行为的落实、安全管理的规范、安全责任的明晰,从点点滴滴、方方面面考虑,狠抓安全工作。

九是机制建设要再完善。在认真落实上级相关制度的同时,要结合实际建立机制,以制度规范工作,以机制保障运行,提升工作成效。

十是永争第一记心中。全队官兵要保持工作激情,认真统筹好工作,增强集体荣誉感,增强血性,敢于亮剑,各项工作都要创先进、争第一。

兴仁县消防大队表示,大队全体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于海文支队长的指示要求,分析工作中的不足,找准推进工作发力点,根据目标责任书要求,理出任务清单,全面推进工作。大队将在支队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下,最强措施、最佳状态积极,全面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执行落地,以优秀的成绩迎接上级的检查考核。(刘永松?)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