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三盗贼盗走新摩托、疯狂逃窜被交警擒拿归案

2017年10月25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23日,册亨县公安局交警执勤民警在位于该县城纳福新区临时执勤卡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何某和韦某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及时为事主覃某追回新购的一辆摩托车价值约5000余元左右的经济损失。

据警方透露:为全力加大辖区各类车辆盗窃的整治力度,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天23日,执勤民警在临时执勤卡点在开展路检路查时,拦截一辆新车,发现驾车辆人带有二人,车辆无牌又是新车,在盘查的过程中驾车人员神情紧张,语无伦次,怀疑三人驾这辆是盗得的车辆,执勤民警立即部署警力将其指引到路边停下,要求驾车人提供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经过侦查摩托车无车钥匙,是用线直接链接发动机的,根据工作经验,此车十有八九为“盗窃车”,于是执勤民警、队员立即控制并传唤至交警大队,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何某和韦某盗窃摩托车价值约5000余元左右,成功破获一起摩托车盗窃案。

摩托车和嫌疑人被控制后,连人带车全部带回交警部门进行确认驾驶人身份查询情况,在开展审询中,办事民警将其三人进行了分开询问,要求他们说出摩托车的来历时,三人回答的结果相互矛盾,案件陷入了短暂的僵局。

民警再更进一步审询,捕着到之前询问中了解到三人是未成年,还在秧坝中学读书的信息,民警立即向秧坝派出所取得联系,当得知秧坝派出所刚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摩托车被盗并且与查获的摩托车外观极其相似时,民警立即向大队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县公安局副局长兼交管分局局长杨亚兴同志要求办事民警组织警力连人带车前往秧坝派出所进行比对核实,来到秧坝派出所时,报案人覃某某早早就在院坝焦急等候,当见到被盗摩托车的那一刻,覃某某激动得掉下了眼泪,经过进一步核实和确认,该摩托车确实是覃某某刚刚从车行购买的新车,因购买后急需去广西百色办事就将摩托车放在了摩托车车行旁边,没想到一夜的功夫,车辆竟然不翼而飞了,现在摩托车又回到自己身边,车主覃某某拉着民警的手说了无数声的感谢。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潘虎 万文淼)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