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无证骑摩托 满车竟挂霓虹灯

普安交警大队查处一起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

2017年10月25日14: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黔西南州普安县交警大队查处一起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该车前后挂满五颜六色的灯具,严重影响安全驾驶,民警当场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将非法安装的标志灯具予以强制拆除、收缴,小伙无证、无牌驾驶摩托车,被交警处以740元罚款。

晚上8时40分,该交警大队城区特勤中队在县城主街道十五件仓库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一辆无牌摩托车由农贸市场往出城方向行驶,摩托车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炫酷”的霓虹灯,骑车小伙左右摇摆,闪烁的灯光随车移动,霓虹灯很是醒目,引得众多群众驻足观赏,其他通行的车辆也尽其避让,严重影响安全驾驶,小伙一路迎着交警驶来,被查车交警当场拦下。

经交警检查,小伙没有机动车驾驶证,摩托车也没有登记入户,没有收买强制保险,属于“三无”人员。随后,交警将摩托车上悬挂的灯具进行强制拆除、收缴,暂扣机动车,开具扣留机动车强制凭证,通知到交警违法窗口进行处理,当场对小伙进行严厉批评教育。

由于该摩托车驾驶员无强制保险、无证、无牌驾驶摩托车上道路行驶,违法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七条规定,处200元罚款,无牌、无证、无强制保险被处540罚款,暂扣摩托车处罚,合并处740元罚款。(何祥富)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