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人民医院:复杂髋关节重建 让老人13年后终于行动自如

2017年10月25日14: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骨科二病区收治了一位64岁的老年患者梁某,在进行复杂髋关节重建手术后,终于能行动自如。

据悉,患者在13年前因受伤导致右侧股骨粗隆间骨折,从一开始放置钢板固定骨折,到感染后取出最开始放置的钢板,又到出现手术区域的慢性感染,一共反复动了3次手术。这13年来他右下肢一直不能活动,右腿反复感染、肿胀、全身发热,情绪极差。在多家医院求医,但始终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最后报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兴义市人民医院就诊。经过兴义市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专家多次会诊后,陈春主任医师带领关节外科医护团队,为患者梁某制定了详细的分期手术计划,并告知了大概需要的手术过程,梁某欣然同意,在实行了第一次手术,彻底清创、自制负载抗生素骨水泥“钢板”固定,把手术部位总出现感染的顽疾问题控制了,经过3个月恢复期后,选择在最近又做第二次复杂髋关节重建手术(将大段坏死骨切除,植入大段同种异体带粗隆的股骨,同期行髋关节功能重建),解决了患者长期的病痛,同时也恢复了髋关节功能,目前患者处于康复期,恢复良好。

髋关节重建手术的开展标志着兴义市人民医院关节外科技术理念从解剖重建到功能重建,实现了质的跨越。(孙锦波 朱蔓)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