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第三十一届“环卫工人节”隆重举行

2017年10月26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市第三十一届“环卫工人节”隆重举行

10月26日,兴义市第三十一届“环卫工人节”在街心花园胜利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旨是大力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无私奉献精神,增强广大环卫职工清洁环境、服务社会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兴义市环卫工人的工作热情,使环境卫生事业更好地为兴义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兴义市委副书记王美强在活动中致辞并指出,环境卫生工作是一项为民造福的公益事业,兴义市的环卫工人肩负着城区150多条主次干道和居民区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处理和市容卫生管理的繁重任务。兴义市环卫工人发扬了“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深刻地诠释了“城市美容师”的重要意义,为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城市形象基础。

王美强说道,城市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当前,兴义市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步入崭新的发展时期,建设国际山地旅游城市步伐不断加快,希望继续发扬环卫工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加倍努力,迎难而上、甘于奉献,与兴义市人民一道,为提升国际山地旅游城市形象而努力奋斗!

活动上,环卫工人代表发言,王美强向环卫工人代表发放慰问金。

据悉,兴义市共有环卫工人约1600人,环卫专用车辆200辆,全市清扫保洁面积为1150万平方米,管护公厕36座,垃圾转运站7座,垃圾桶、果皮箱3416个。

据市环卫站负责人介绍,道路日常清扫保洁时间为4时至24时,采取人力和机械结合的方式来清扫,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据统计,去年平均每日收集、清运生活垃圾380吨。(杨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